close
想了很久想把身邊討厭的人的惡行惡狀寫出來, 只是常覺得有點"在背後說人壞話" 的心虛; 也常想是不是自己難相處?或是用"別管別人怎樣, 不妨礙自己就好"來安慰自己...BUT!! 我。實。在。受。不。了。啦。!

先來說說厭男一。
其實本來位居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是A,但是現在B有凌駕的趨勢; 這兩位部門中(目前)僅存的兩位中年男士總是互相競爭, 競相做些行為, 說些話令人不舒服或是令我覺得不認同到極點! 

話說他喜歡在辦公室吃檳榔這種事情我可以忍受(他就坐在我隔壁 - 只隔著一張桌子, 沒有任何隔間), 隨時找零食吃 (別人出去玩帶回的拌手禮點心, 老闆請的點心, 或是同事買的零食..等等), 吃的時候不但要給苛薄的評語(太鹹太甜太軟太硬..), 還要看點心的主人得不得他喜愛. EX: 如果是老闆 - 他可能會說: 送一個? 要送就送一盒咩. 不然就是: 老闆這麼有錢吃他是應該的! 如果是女同事 - 他就會說, 他這麼胖是應該拿吃來給我們吃...(註1)


那如果吃他自己帶的零食呢?很抱歉, 他從來沒 - Yes, Never! 帶過任何東西來請同事吃. 他只會將好吃的東西有多的(他吃完後部門有多的)帶回家說要給兒子吃. Maybe看倌會站在他角度為他想想: 人家有家庭有小孩, 是該節儉一點. 也不能怪人家不買東西不帶東西, 或是帶回去給兒子. 好吧, 如果對一個有車(無貸款), 有房(還打算再買第二間)也有投資開店的爸爸, 這樣小氣小心眼是應該的, 那大家的觀念可能差很多.....

點心就算了, 平常中午如果便當早送來, 他大哥大概11點半就可以吃起來(早吃完早午睡, 況且不吃也沒事做無聊!!), 連老闆在辦公室都不避諱不例外! (主管淚都留下來了..)

再來說說工作。這位大哥職位高我一等(跟經理同等級但是不用負責任), 所以他領多少薪水, 獎金, 分紅..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 雖說大家對於錢的"多少"價值觀差很多, 相對於自己的價值的認知也差很多, 不過, 咱們大家評斷這種事情也該摸摸自己的良心來說..

大家都知道(因為他常常在辦公室大聲抱怨)他認為老闆對他很摳, 付他薪水很少他在這裡是委屈了自己. 認為老闆自己賺很多卻對員工很小氣. (應該很多上班族都這樣想吧?) 所以他常常在詛咒公司倒, 客戶跑, 每天嚷嚷要離職, 不想作.... (註2)

公司發禮金他嫌少, 福委發禮物禮盒他嫌小( 他會去估禮盒值多少錢, 然後抱怨公司小氣; 然後拿了一盒之後問人家有沒有多的可以給他?)

他怎麼有這麼多時間抱怨? 當然囉, 每天來上班收完郵件後評曰: 吼~真無聊 想睡覺 (開始上網頁) 於是一日中除了他出去抽菸到樓下打屁的時間外, 就一直聽到他說: 無聊, 抱怨公司/老闆/同事, 或是說他什麼東西拍賣出去了(這位大哥對office/outlook都不熟, 對於拍賣網倒是很善於利用), 下午的話可能會在座位上打起瞌睡...

偶有一些事情打擾到他, 他就不住的報怨 - 煩死了!  

我說大哥, 你這麼有才華, 嫌這裡廟小, 什麼都不好又希望它倒, 怎麼你不去大一點的廟呢?



如果我有想到其他的再來補充...

註:
1. 其實他說過的苛薄話實在不勝枚舉, 原諒我腦袋記性不好 (不用浪費空間記這些沒營養的話吧?)
2. 雖說我也常常抱怨公司, 也想離職; 但是我必須憑良心說這裡的pay及福利,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如果再比對工作量, 那真的是可說蠻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