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彩妝之火燒得正熱之時, 每天研究部落格, 雜誌, 然後紀錄自己缺什麼該買什麼. 期間除了跟小熊去母親節檔期血拼一番, 時不時的會去小屈/小康逛逛補充些開架貨..

目前因為早上時間寶貴再加上技術仍然不純熟, 平日上班也只能畫畫基本妝(底妝/俢容/腮紅/眉毛), 到公司補個口紅...就醬. 所以開始放慢腳步. 
趁著今天休假來把目前(寥寥)的彩妝們拍照留念一下.


底妝們: 


分別是: DHC Q10玫瑰防曬粉凝露, ZA兩用粉餅, DHC Q10緊緻粉底液, Orbis潤色隔離乳, MAC妝前乳(), Beautymaker 粉霧, DHC 嫩白飾底乳.

看起來DHC的產品占了不少(4/7 ..基數太少 )的比重, 其實不是我愛用他家的產品, 只是每次公司團購我都忍不住要插一腳. 除了彩妝類, 還買了不少保養品&營養食品..

而其中玫瑰粉凝露/粉餅/粉底液 基本上都算同一類(打底), 但是當初對彩妝知識太貧乏又被中文譯名矇蔽(如果有注意粉凝露其實就是Foundation我就不會誤以為他是防曬凝露類的東西了..)亂買一通. 然後呢, 嫩白飾底乳也是個錯誤. 他基本上是有點淡綠色, 作局部修飾. "嫩白"並沒有"添加美白成分"的意思(當初自以為), 然後他又一個油, 只會讓我想修飾的部分"更油亮"! 所以這罐是冬天可以勉強用用, 進入4月後就只好收起來了..

Beautymaker的粉霧是買Kevin的裸妝聖經送的贈品. 有看過blog說他的效果不錯, 不過對我來說還是MAC的妝前乳好用.

現在多是用粉底液打底, 雖然很多人說混合性肌膚的用粉餅比較合適, 不過我覺得這瓶粉底液的顏色比那盒粉餅更適合我; 再加上上妝比較快速. So..不過我還是希望趕快把那盒粉餅用完丟掉, 好來買新的..  (有沒有這麼愛買阿!?)

再來是一些修飾性的東西:



左上那盒是Benefit滿額送的, 多是打亮用的東西..到目前還沒開使用..

然後是: 日本買的蜜粉(好用!), MAC俢容粉餅, Beautymaker眼部遮瑕膏, Benefit泛紅修飾棒(這當然不是他正式的名字), Tiffa遮瑕膏, Benefit - 向上提升眼蜜, Benefit毛孔隱形膏. 

Tiffa遮瑕膏已經被打入冷宮, 眼蜜後來也覺得好像有點多餘(用了沒什麼感覺)..不過毛孔隱形膏我到是蠻愛的, 味道很好聞用起來也舒服.


然後是眼線, 睫毛 & 刷具: (因為東西太少了, 通通放在一起拍..不過漏一隻眼線筆後來跟其他一起入鏡了)



最上面兩隻一白一黑的眼線筆已經歷史久遠, 雖然還可以用, 不過實在是...

最左邊的za旋轉眉筆我已經用到第三隻了, 覺得方便(不用削), 顏色適合我又好畫..不過上次出差又忘記帶(所以常常出差時畫了一臉妝但是沒有眉毛..) 跑去便利商店買了媚比林的眉筆(左二)救急, 發現它也好用! 雖然它是不適合我的咖啡色但是它筆芯軟, 多苗兩次變成深咖啡色其實也還好! 所以我想za的用完後我就會換了吧.

下面是眼影&腮紅:



左上那盒5彩繽紛的蘭寇眼影/口紅盒, 是某年飛機上買的; 當初有另一盒是口紅盤, 我舉棋不定, 同事建議曰: 這盒比較多功能應該比較划算(又不是在買機器..). 結果, 我只把一個口紅的顏色用完後其他幾乎沒動到. 但是呢! 今天把它的眼影顏色試了試, 發現它的顏色都很漂亮又不會誇張, 像那個綠色擦起來有點蘋果綠, 紫紅色的擦起來不會太深像煙勳妝!    所以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多多用到這盒吧!

Benefit的唇頰液也很讚! 上妝方面又自然. 不過我多是拿來上腮紅, 當唇彩倒是很少. 因為目前僅有的兩個腮紅都是偏粉紅色的, 所以有打算再去添購(幾個)其他色系的腮紅...

我累了...待續 ..

(明明沒什麼東西廢話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