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本(其實也只有兩本 第二本也還沒看完), 包括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生命咖啡館都是屬於某種勵志書;而且很剛好的都是以訴說一個故事的方式讓讀者去思考。

 

 

雖然讀這些書並沒有被激勵到,但是隨著書中的問題, 主角的思考 …. 我也不自覺的去思考:我的理想/目標/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大家一直在談如何去追求理想目標、要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要勇於去追求 巴拉巴拉 問題是,如果我連目標是什麼都不知道,如何去努力、去追求?

 

想想還蠻悲哀的,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做什麼自己會開心。

 

回顧以往,剛畢業時一心想往國貿發展,第一個工作做進口家具英文秘書,勉強跟國際貿易搭上點關係,也莫名奇妙的去了趟西班牙 這對當時少有機會出國的我可算是件大事 (也因此在未來有了第二、第三次去西班牙的機會,不過那也是在別家公司的事情了),也覺得國貿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事與願違 因為自己年輕不懂事(其實是任性)也開啟了自己人生長達5年的黑暗期(嘆)。

 

反正期間經歷了鳥公司櫃檯/安親班導師/另一家家具進口當門市兼國外廠商聯繫(還在新光三越站過櫃)最後終於又回到國際貿易 外銷業務。到現在就一直從事相關的工作,而目前大概是我覺得最接近我自己目標的時候吧? Business trip/meeting/development/order …. 雖然說不上是了不起的目標,但也曾經是自己想過想做的事情。有還不錯的薪水,很鳥的中小傳產 and 很鳥的主管/老闆

 

只是,想離職/換工作的唸頭從來沒停下過(除了偶爾被其他事情 像是美妝 - 吸引打斷之外)。想了很久一直沒換除了怕景氣不好/年紀大不好找/新工作薪水太少/想做的工作找不到 等等很消極的理由之外,最主要的還是,想離開的原因&到底想做什麼?

 

自己常常反覆思考這兩個問題。想離開的原因不外乎是主管鳥/公司制度差/每日上班沒勁/常出差難以照顧家人,問題是這些問題換個工作就能解決嗎?在這家公司近5年頂頭上司換了3個,you never know how your boss would be alike. 在剛來公司時還覺得制度好呢!(跟前公司比)同事/主管都不是你事先能決定及選擇的,但是偏偏這些又影響我的工作情緒甚深。

 

所以或許找個自己想做的工作內容會讓自己有更多的動力,做得更愉快吧?But, what is that?

只知道自己喜歡語文(現在也只會英文,也不很好..),所以日常的工作對我來說還ok. 會英文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很廣,不過不夠精的英文就只能是個半吊子 在我還沒想出我確實想做什麼工作前,我想當務之急就是先把英文學好,多去看看有什麼有趣的工作。

 

有人這麼說的是嗎? 當你準備好機會來了就不會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