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是覺得一個煩到極點,怎麼感到事事不順... (該來去山中走走, 廟裡拜拜嗎?)

(最好是一開始寫就被登出啦!!)

最近覺得工作/家事/薯條生意/妹生病 ..諸事多頭燒, 體力燒, 錢燒更快!

就一直好想在家休息, 不然光是三不五時帶妹去醫院等生命燃燒(平均看門診要等待1.5~2小時), 我就覺得我快被燒乾了, 更不用說還要安撫同樣等待的妹情緒!

 

每次這樣有這些念頭, 認真的思考起離職在家休假 or 轉換工作的可能性, 就會想到有多少人找不到一份像樣的正職工作, 有工作的, 比累、比錢少、比事多而我目前的工作呢, 就是主管煩人了點 (但是還算尊重人), 客戶有點煩(每次煩不就那些事), 有時要出差 (老公會念, 但是, 有時可以去不同地方逛逛也不賴);一個星期中, 固定一兩天很忙, 但是常常可以逛逛網頁, 老闆不在還可以看看雜誌!

 

這樣一個月固定還有4萬多不用說季獎金、年終獎金、年終分紅雖然比不上高科技公司上市上櫃等等眾灑錢公司..但相對於工作量的付出..是否該知足了?!

 

再想想, 我覺得累, 是因為工作累嗎? 當然一天固定的工作時間是卡住的, 僅能利用額外的時間去處理其他更煩人的事。維持一家子的家務、照顧妹、煩惱一家的開銷、幫忙薯條生意、其他,想想, 辭職好像於事無補,還可能更糟!

 

So, 想學會放寬心。

 

家裡不用要求太整齊, 每次都忍不住自己動手整理。不用常常想去幫家人(老公/小胖弟/)添購有的沒的;不用每天為大家擔心吃什麼?大家都這麼大了,沒理由都要我一個人去操心。

 

能者多勞是來安慰人的!

 

Ps: 真的該減肥了~衣服都快穿不下了~一直買衣服也不是辦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