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上班族對此都心有戚戚焉

在職場上打滾了幾年之後, 常常覺得工作內容本身不是最困難的部份

反而是如何與同事, 老闆, 經理愉快的相處, 良好的互動,決定了這個工作的成敗與長久


從第一份工作的"超自信"女經理
到"超霸道"安親班女主任
再來是小小貿易行之豬頭小公主(老闆的女兒啦)

對於我這種不懂得人情世故, 不懂得察言觀色的老實人來說

與這些人相處, 實在是件痛苦的事, 尤其以前口拙, 再加上愛面子, 

一點也不敢去爭取什麼, 於是就選擇離開
-------------------------------------------------------------------------
換到了中小型貿易公司

終於遇到一個我認為目前為止遇到最優的主管了

所謂最優, 是即使你為了種種原因(當然是有所不滿)已經離開了還是覺得他很nice

來到目前的公司已經換了第三位主管了

雖然已經逐漸調適與他的相處之道

但是, 還是很難認同

不能否認他是有幾把刷子, 專精在耍心機方面...那實在是很難學的來的

不過, 事實就是事實, 他是你的主管, 決定了你的升遷, 你的去留, 你的獎金...

今年, 有點小小的想了一下

我想, 應該試著找出一個方式去跟他合作

也試著稍稍改變自己的想法與態度

就算沒辦法與之抗衡, 沒辦法學習到他那個等級

至少, 也不要便宜了小人, 然後自己在後面只能不平衡, 跟同事msn抱怨

也當作一種磨練自己的訓練吧!! 

- boss看重的客戶, 就該是我看重的客戶
- boss看重的工作, 也該是我看重的工作 
- boss的教訓, 即使不認同, 也不要直接表現出來, 有機會,  找出實例來說服他
- 該表現就表現, 該爭取就爭取, 這年頭默默的做是很難被發現的 
- 重新規劃自己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