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有個高中女學生撿到一個紅包打開一看裡面竟裝著一張百元鈔、兩個壹圓硬幣以及一些指甲屑。一般相信這是種改運的習俗,據說會將衰運轉給撿到的人。女學生看到後受到相當的驚嚇趕緊拿去派出所。(好笑的是)警察一開始以為是一則拾金不昧的事件,結果沒想到是這樣,為了安慰受到驚嚇的妹妹警察還包了600元紅包給妹妹叫她去廟裏去去霉運。

 

其實我當時想的是,我也好想來改改運喔~

 

只是說把衰運傳給別人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不過我說高中妹妹阿,你不知道地上的紅包不能亂撿嗎?這次要是有個人衝出來說:就是你了!你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起初剛開始只是覺得很煩、諸事不順。不過還是安慰自己說:人生就是這樣ㄚ,起起伏伏。但是,事情真的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上星期為了要報稅,緊急的要寄一份文件給房東簽,因為有點急本來中午要自己去郵局,好心的同事說他下午要去郵局再幫我寄就好了阿!於是我救心存感激的把文件交給他。

 

沒想到到了下午突然下起雷陣雨,同事說雨太大改成隔天早上再去寄我因為有點急,所以想說拿回來自己隔天早上拿去寄(以免又有意外)。隔天早上到了郵局後,才發現忘了寫收件人電話,而房東的電話我只存在手機裡,而我的手機半年一次忘了帶出門就發生在當天….所以,這份很急的文件只好再延一天

 

之前上網去買了個置物架,莫名奇妙的送來兩個(一次一個,前後兩次相差3天)當初為了收貨經過了一番折騰,所以這種折騰莫名奇妙的來第二次,重點是這個送錯的貨還要退運回去!我只好把東西帶到公司請他們到公司收貨。

 

然後是公司選福委,由於公司人員日漸凋零減少,所以這次莫名奇妙的要我們部門派出兩個福委代表。在本公司服務4年多來每次都幸運逃過的我,這次竟然中頭彩!!其實我覺得當福委不是什麼多糟糕的事情,但是你覺得時運不濟又有點忙碌的時候,旁邊那位只會出一張嘴(又常常拼命批評人家做不好)又坐領高薪的老大又逃過時,真是覺得這世間為什麼這麼不公平阿!!

 

當天因為心情不佳,想要去買東西,所以自告奮勇的去訂端午節預購的粽子以及玉荷包。衰運如此時,7-11要訂的都沒有了,我還是任性的跑去High Life硬是要訂。本來想用銀行紅利點數來攤貪小便宜,無奈機器操作到一半當機,我只好放棄的直接去櫃檯訂。訂購的過程也發生了莫名奇妙的狀況,懶得再詳述了,反正,我只能暗自祈禱我訂的東西能正確順利的送達

 

因為福委事件讓我的心情很低落非常想請假,但是礙於隔天(星期五)有客戶來訪不得不來。開會的過程還算順利但是結束時有點匆忙,只有短暫的時間讓我們收拾東西然後就要搭老闆的車去101吃飯,果然忙中有錯,事後發現我忘了把鑰匙帶走。

一如往常的,白痴主管任性的訂了101的台菜餐廳,大家都經過了一番折騰才找到餐廳,他還迷路晚了我們約半小時才到;本來預計七點的晚餐一直到快八點才開始。席間忙吃飯、忙翻議、忙著因為聽不懂得預測該配合笑的時機反正精疲力盡的差不多把餐點吃完已經快要10點了。我跟同事兩人不想再請老闆送我們回公司牽機車,所以堅持自己坐捷運回土城。(忘了說,當天下午台北開始下起大雨)

 

到了土城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小黃生意非常的好,我倆又沒有雨傘很難在路邊即時攔截到空車。不過,還好沒有花太久的時間我們還是搭上了小黃,心想:我們運氣還不錯ㄚ~快要可以回家了~~

 

當我們看到公司警衛室的燈光時,心情真是愉快,爽快的付完司機錢之後也沒多想的讓司機走了。但是,當我們靠近才發現,公司小門已鎖、警衛室門鎖著..警衛呢?!不見人影?! 不是還沒11點嗎?傳說中提早澇跑的警衛….

 

於是,無奈的兩個女人,在大雨的夜晚站在稍能遮風避雨公司門口,附近的工廠早就熄燈休息,等了大約半小時才各自回家。

 
老公說, 為什麼會有人把鑰匙放在桌上的習慣? (我實在不想說, 有了上次鑰匙放包包鎖在車廂的經驗後, 誰還敢把鑰匙放包包?)

沒有鑰匙以及機車的日子讓我生活非常不便,但是剛好本週要回婆婆家又沒空到公司牽車。所以週六本來預定帶妹妹去抽血檢查也不能去(星期四晚上就要門診了還要再找時間請假..

 

星期一早上(就是今天),因為沒機車,所以老公載我到醫院附近搭小黃上班(住家附近太偏僻招不到小黃),我還記得將要退運的架子一起坐小黃帶到公司但是..我卻忘了帶我的便當及早餐

 

~想說, 好吧, 再倒楣就這樣了..架子帶來退運了, 今天可以騎車回家了, 最近也不會跟客戶去吃飯了..應該沒事了吧?!

 

嗯,早上為了煩人的事情跟同事在討論時,他的一大杯水就這樣不偏不倚的往我的桌子方向倒下..還倒在插座上

 

難道真的要去廟裡拜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